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永和抽水機組更新提前完工 防汛更給力
發佈日期
2019-11-04
截止日期
2019-12-04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水利局永和抽水站機組更新工程,原預計於109年1月完工的2組抽水機組更新及站房改建,可提前於今年12月底前竣工,工程施工期間歷經豪雨及颱風的考驗,水利局不畏艱難將工程進度持續超前,並於今(108)年8月8日利奇馬颱風來襲前將抽水機組安裝完成,發揮有效抽水功能,也藉由抽水生力軍的加入,讓防汛安全更加給力。

水利局自105年以來,即不斷辦理抽水站機組更新,在107年4月規劃永和機組更新時,為達防汛最大效益,一併將前池降挖,以容納更大滯洪量,但也因施作風險性高,致使廠商卻步而多次流標,經參考多方專業意見並持續不斷改良施作工法,工程於107年10月開工,雖然工程期間面臨到多次豪雨及颱風侵襲,施工團隊以戰戰兢兢態度落實監督,使進度持續超前,原預計8月底測試機組抽水功能,更趕在今(108)年8月8日利奇馬颱風來襲前,要求廠商加派人力連夜趕工,讓更新的抽水機組提前投入防汛工作,有效發揮抽水功能,增加防汛戰力,確保民眾安全。

永和抽水站抽水機組使用逾30年,加上站體老舊,本次配合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進行機組更新及加強站房結構工程,不僅將原本每秒鐘可抽排3.6噸的水量提升至4.2噸,另為增加更大的滯洪空間,將前池高程由原先4.2米降至2.5米,以提前啟動抽水機抽水,有效降低積淹水風險,增加永和地區防洪能力。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抽水站管理科 鍾泰榮科長
聯絡電話:(02)22726610 分機50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 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