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河濱無煙賞明月 健康環保慶中秋
發佈日期
2020-09-18
截止日期
2020-10-18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為響應國際環保低碳潮流及保育生態環境,今年中秋佳節新北市政府持續推動市民以野餐、散步或騎自行車等的方式至河濱公園賞月以代替烤肉,希望市民可以健康、無煙的賞月過中秋。
河濱公園負擔了都市的防洪功能,還保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生態資源,更是市民日常生活中重要休閒遊憩場所,為維護維持不易的環境品質,今年中秋假期除「樹林區原住民族主題部落公園」已有完善的烤肉區提供民眾烤肉外,其餘河濱公園則不開放民眾烤肉。
另外高灘處也推薦市民中秋連假的賞月景點,包括持續火熱展出的八里城市沙雕及光雕展、或是騎自行車到5座自行車景觀橋(陽光、新月、星光、辰光、龍窯)欣賞夜間橋體光雕,而近期很夯的新北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每日開放至晚間11點,歡迎闔家一起來賞月野餐時順便玩樂過中秋。
在此也呼籲市民朋友們至河濱公園內賞月、野餐和遊玩的同時,也能順手隨手帶走垃圾,共同維護環境清潔,並以保護環境景觀及相關設施,讓美好的中秋佳節過後,大家仍然可以在河濱公園上盡情的享受休憩與活動。
原住民族主題部落公園交通指南:
位於大漢溪左岸城林橋與柑園二橋間,市民可沿著新莊、樹林環河路前往或由鶯歌、樹林環河路前往;或google「原住民主題部落公園」。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