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新北第一座市區排水再生典範 水育樂再造中港大排
發佈日期
2020-06-22
截止日期
2020-07-22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新莊區內的中港大排過去飽受污染,積泥淤臭影響附近民眾居家生活品質,因大排渠底低窪、造成排水不易,每逢雨季居民遭受淹水威脅,歷經民國98至100年的改造工程,新莊的「黑龍江」儼然脫胎換骨,蛻變成為兼具防洪、親水功能的遊憩空間,成為新北第一座市區排水再生典範。
新北第一座市區排水再生典範-中港大排的背後,存在許多默默辛勤工作的各種專業工作人員,為維持大排功能正常運作,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每年編列約1,700萬維護經費,每日皆有清潔人員清潔大排河廊、保全人員巡邏保障民眾安全、機電及土木專責人員負責設施損壞修復,水資源回收中心則利用浮除、快濾、活性碳處理及紫外線消毒系統,確保處理後的污水符合放流水標準,再以管線回送至大排河廊,為的是提供民眾優良舒適的親水遊憩環境。此外,中港大排河廊夜間的各項特色景觀,包括光之舞體驗區、水生植物區以及昌中橋的特殊景觀、彩虹橋的熱門打卡地標等,搭配中港大排河廊彩繪,營造出一幅幅充滿趣味的彩繪樂園,並透過志工詳細解說,也可讓民眾更了解中港大排以及新莊的人文歷史。
隨著捷運環狀線幸福站的開通,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於今年2月13日起辦理「幸福下一站-藍調中港」光雕show活動展演至4月5日,展演期間雖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因活動全程於戶外進行,並沒有影響民眾遊興,讓光雕show創下10萬多人次造訪紀錄,感謝廣大市民的熱烈迴響。炎炎夏日歡迎民眾來中港大排遊玩,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持續用心努力,以新北治理「水育樂」的理念將中港大排再造成為具有人文溫度的幸福河廊,感受新莊地區的風華再現!。

新聞稿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水利工程養護科 楊文忠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00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