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水文化大師加持 新北六水大躍進
發佈日期
2020-01-22
截止日期
2020-02-21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將在農曆春節後辦理「嚮居新北水都願景論壇」,提出「水安全、水清淨、水滲透、水育樂、水生態、水文化」等六水治理策略為主題,論壇也邀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荷蘭水文化專家Henk van Schaik擔任主講者,為新北水文化營造建立國際連結。
新北市去年底完成污水接管百萬戶的目標,水利局要利用這個重要基礎,來創造「水質改善、河廊改造、都市再生、社區營造、家園經理、新北升級…」的良性循環。基於「善用各種機會與動能來促成城市升級」的思維,提出「水安全、水清淨、水滲透、水育樂、水生態、水文化」的六水治理策略,期望透過對話與交流,獲得各方的意見協助,讓市府團隊能把每項任務做到更好。
荷蘭水文化專家Henk van Schaik先生,經歷豐富,他曾擔任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ICOMOS)荷蘭國家委員會水文化大使、也是國際水協會(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 IWA)顧問 、更擔任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水利環境學院水與氣候變遷國際合作計畫共同主持人,相信憑藉其豐富的經驗,必能在已經起步的新北市水文化倡議與營造工作對話中產生火花。如新北市在淡水區投入公司田溪的水文化研究中,對十七世紀荷蘭人在台灣的足跡有所考察與掌握,這些成果,都是新北市水文化資產以及與國際對話的材料,水文化已是一種全球對話焦點,也是國際間常見交流,甚至是城市外交的主題,相信這次Henk van Schaik先生來新北參加論壇,必將對新北水文化留下深刻印象,而其作為一位有全球影響力的倡議者,也將是未來協助新北水文化與國際對話的促成者。
農曆年後、2月7日在市府一樓舉辦的「嚮居新北水都願景論壇」,有國際大師擔任主講加持,有新北水利團隊提出的六水治理策略,勢必精彩可期,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報名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XMXGP

新聞稿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河川計畫科 潘志豪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059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