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石碇區永安里塗潭道路、台九線旁簡易自來水改善工程完工 供水更穩定
發佈日期
2022-08-08
截止日期
2022-09-08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石碇區永安里地區一帶因屬自來水無法到達地區,居民一直以來多引取山泉水使用,供水情形易受天候降雨因素影響,降雨量不足的時候就容易缺水。

為了改善石碇區永安里地區居民生活用水不穩定的狀況,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補助石碇區公所約266萬元經費進行永安里塗潭道路、及台九線旁相關簡易自來水改善工程,總計新增鑿井取水2處,深度分別為110、116公尺,並新增6噸聚乙烯水塔2座,大幅改善民生用水問題,足以因應以往長時間降雨不足所造成的缺水狀況,提供當地約36戶居民更穩定的用水。

永安里里長蕭敏玲表示感謝新北市政府每年編列經費提升簡易自來水系統的佈建,讓石碇區永安里地區居民生活用水更加穩定,過去里民都需至遙遠的地方挑水,但因現居此地的民眾大部分都是年齡較大的銀髮族,已無法再跋山涉水千里迢迢去挑水,現今簡易自來水系統的佈建造福了永安里地區里民,已無需再擔心不挑水就沒水可用之情形。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且城鄉地理環境迥異,對於目前因地理環境因素仍無法使用自來水的居民,新北市政府每年均編列約5,000萬的經費,致力於自來水的普及率提升與簡易自來水系統的佈建,希望能使不同環境下生活的市民都能在生活用水方面得到相應的照顧。

新聞稿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水利行政科 黃寶億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94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陳梅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7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2-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