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中港大排及塭仔底公園預約導覽

項目說明:
  新莊中港大排是新北市政府「新莊中港大排污染改善暨河廊環境營造工程」的主要工程,自民國97年12月27日開工至100年12月10日完工,歷時3年,全長2.3公里。
  中港大排河廊從自立街中港廣場起,設置有光之舞、水之戀、風之動及綠之生4個區域,建構了綠意盎然的親水河廊,夜間不同燈光視覺享受。
  塭仔底濕地公園面積約0.4公頃,屬於中港大排附屬公共設施之一,在政府部門及地方與志工的努力下,以人工濕地的形態,進行棲地維護、生態復育、製作浮島、栽種水生植物淨化水質,營造適合生物棲息的環境,園區原生植物已達百種以上,並吸引小鷿鷈、紅冠水雞等鳥類築巢下蛋,成功孵育雛鳥,尤以紅冠水雞至今已繁衍多代,是新北市都會區裡少見具有生物多樣性的人工溼地生態公園。
 
申請程序:
  1. 團體參訪請於參訪日2週前預約申請,導覽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17時,導覽時間:中港大排約為1.5小時,塭仔底濕地生態公園約為1小時,中港大排+塭仔底濕地生態公園約為2.5小時,本局亦可以彈性配合調整。
  2. 欲申請參訪之機關團體,請將預約申請表填妥後email至ac6671@ntpc.gov.tw或傳真至(02)2955-5557,並於電郵或傳真後自行來電確認申請表是否傳送成功,電話:(02)29603456分機5048詹先生,俟申請手續完成後,將有專人為您安排並回覆申請進度。
  3. 參訪日一週前將再以電話與申請團體做最終確認。
 
申請表單下載:
 
  • 更新日期:202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