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數據準確不容質疑,執行的策略才是關鍵
發佈日期
2018-10-15
截止日期
2018-11-14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針對外界關心公有建築接管率,市府說明指出,公有建築原本都自設建築物污水處理設施或專用下水道,且委外由專業建築維管公司進行管理,因此已確實將污水處理後排放,符合標準,這與一般民間污水排放情況不同。
一般民間用戶常因烹飪烹調過程產出大量油脂或廚餘排出,以及化糞池較少定期抽除清理,造成堵塞發臭甚至直接溢流排水系統,進而造成環境污染,所以市府以一般用戶污水下水道建設為優先接管標的,目前接管戶數已達到90萬戶,成績傲視全國。
市民的用戶接管率大幅上升以後,市府積極編列資金投入公有建築接管作業,並以民眾使用頻率高的公有設施,如公園公廁、活動中心、公有停車場等為優先處理,分三年加速辦理接管,並持續逐年辦理,以改善市民生活環境為原則。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污水下水道計畫科 余明松科長
聯絡電話:(02)89232300分機1111 手機:0928-987-833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謝天慈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48

聯絡人
張友齡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聯絡電話
(02)29603456分機4725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