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水利服務類

中港大排的改造解決淹水問題,確保生命財產的安全,另一方面也將中港大排改造成為一條有生命的溪川,並且創造了新的河廊空間,能不能多談談這個所謂人可以親近的河廊空間。
發佈日期
2018-08-14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水利服務類
詳細內容


  1. 中港大排設計成四個意象,來塑造中港大排的新生命:
    1. 結合鄰近社區的特性,以燈光造景水波舞動的形式,來呈現白天及夜晚的變化,也就是說它是一個白天及夜晚都可以有活動的場所,稱為光之舞。
    2. 塑造一般居民可以很輕易接近的親水空間,可以跟水發生很多互動、產生很多回憶,稱為水之戀。
    3. 接著將身體所感受到的風,化為眼睛可看到的形象,如植樹,可以將風的感覺讓眼睛也能直接感受到,稱為風之動。
    4. 河道上佈滿許多植物浮島,透過水生植物及底泥物質的作用分解吸收水中的污染物質,以達到淨化水質的效果,稱為綠之生。
  2. 整個理念是結合「太陽」、「空氣」、「水」生命三元素,然後再以三元素結合後之生命的形態呈現,也就是「生態」。
  • 更新日期:2018-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