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新店區廣興里87戶接飲自來水 不再是夢想
發佈日期
2019-08-16
截止日期
2019-11-30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店區廣興里自來水延管工程將於108年11月完工,近百戶里民使用自來水,終於不再是夢想。水利局於108年5月洽臺北自來水事業處協助辦理自來水延管工程,民眾亦配合申請接水作業,為讓里民更加瞭解延管工程內容,水利局多次會同廣興里辦公處,辦理自來水延管及遭遇困難說明會,請臺北自來水事業處現場向民眾解說接水申請流程,並請延管接水戶儘速僱請合格水電商,備齊文件於108年8月20日前完成申請自來水,延管工程預計於108年9月下旬開工,工期二個月,完工後自來水申請戶皆可飲用自來水。
新店區廣興里位於新店溪燕子湖畔,山明水秀,景物怡人,其中廣興長福巖清水祖師廟創建於1863年,歷史悠久,是當地居民信仰中心,環繞著祖師廟,已逐漸發展為聚落。
一般民眾想要用水,打開水龍頭,便宜乾淨的自來水嘩啦啦傾瀉而下,但新店區廣興里因位處新店溪青潭水質水量保護區,各種開發長期受到嚴格限制,居民經濟發展也受到影響。廣興路部分區域雖然有自來水管線經過,但里民住家分散,接飲自來水所費不訾,多數居民無力負擔,不得不以山澗溪水作為平日民生用水。近年來極端氣候影響,溪水水源漸漸不足,且有大腸桿菌過高疑慮,為協助民眾接飲安全可靠、水質無虞之自來水,水利局107年5月起會同廣興里辦公處,徵詢民眾接飲自來水需求,並於108年爭取中央補助預算990萬元,辦理廣興里自來水延管工程。
廣興里自來水延管完工後,清水祖師廟周圍住戶屆時皆可供應自來水,可確保在枯水期之水量無虞,且在臺北自來水事業處之供水下,其水質經過認可保證,可安心飲用。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水利行政科 陳正琦
連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963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