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結合在地意象 白鷺鷥.招潮蟹躍上蘆洲堤頂
發佈日期
2019-12-31
截止日期
2020-01-30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二重疏洪道蘆洲堤防遠望觀音山,俯瞰微風運河,坐擁秀麗美景。每當和風煦煦的白天,或是夕陽西下時的傍晚,都可以看到堤防上滿滿的都是享受著涼風散著步的民眾。新北市水利局繼2014年開始辦理越堤階梯彩繪,持續為本市二重疏洪道周邊親水步道帶來一連串讓人驚喜的視覺饗宴,今年更在民意代表及社區里長一同腦力激盪下於堤防牆面及堤頂步道地面施展魔法,使代表蘆洲在地意象的白鷺鷥及招潮蟹躍然於堤頂之上,並配合階梯彩繪清洗更新,整體活化蘆堤休憩環境,提供民眾優質的休閒環境。

踩著從斑駁失色的外貌,蛻變重生亮麗光彩的彩繪階梯,上了堤頂的步道,放眼望去的是疏洪道內的美麗景色,綠油油的草皮配上微風運河吹來的微風讓人油然地升起了一股悠閒的感覺。運河上的龍舟及風帆、灘地內來往的自行車,都是時下最受歡迎的休閒活動。漫步在堤頂步道上,不自覺低頭赫然發現自己正踩在運河上方,揉揉眼睛後發現原來是擬真的3D地面彩繪造成了自己的錯覺。本府水利局以親水環境作為主題,在堤頂步道上重現了蓮花池、沼澤河畔及風帆活動,配合3D彩繪技術讓你如同置身在現場。

蘆洲昔為淡水河上的大沙洲,濕地蘆草叢生,沼澤附近水域魚蟹眾多,吸引白鷺鷥成群棲息於沙洲之上,蘆洲地區的舊名「河上洲」、「和尚洲」及「鷺洲」因而得名。本府水利局本次即以白鷺鷥、招潮蟹等沙洲上最常見的生物作為主角,結合可愛動物的風格進行牆面的彩繪。來到現場,印入眼簾即是一片綠油油的彩繪自然景觀,配合狹長的堤防牆面,無限延伸森林、草原及沼澤的地景層次感。其上各種可愛的動物更是增添許多童趣氣息,不論是森林中的小鹿,或是草原上追趕著蝴蝶而狂奔的小狗,抑或是沼澤邊覓食的招潮蟹,師傅們精湛的手工技巧,讓人覺得這些可愛動物活靈活現、栩栩如生,彷彿就在自己的眼前動了起來!

找個悠閒午後來趟親水環境之旅,感受更加生動有趣的河岸景緻。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水利工程養護科楊文忠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00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