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耗時7年克服地下障礙 板橋重慶路、忠孝路等家戶接管啟動
發佈日期
2020-06-15
截止日期
2020-07-15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板橋地區重慶路、忠孝路及四川路一帶污水下水道次幹管已於109年5月完成貫通,市民最期待的家戶接管已如火如荼展開,未來該區域家庭污水接管後即藉由密閉管線輸送至八里污水處理廠處理,污水不再流入雨水溝,給市民乾淨宜居的環境。

板橋重慶路、忠孝路及四川路一帶污水下水道次幹管工程建設自102年開始進行,因管線推進深度多為地表下12公尺處,受沉積層影響,多有大型流木及孤石等障礙,加上路幅狹小、交通流量大、地下管線眾多等因素嚴重影響工程推動;為克服障礙,施工團隊調整機組推進功率,以機頭慢磨方式破壞障礙物緩緩前進,無法前進者採道路中央沉設中間工作井配合人工套管方式排除障礙,另外透過增加工班機組、投入大量技術、資金及人力積極趕工,耗時7年,終於109年5月完成通水。

次幹管施工期間,水利局已同步進行家戶接管前置作業,積極召開說明會向市民說明接管配合事項,後續忠孝路、國慶路、重慶路、四川路一段及大華街等區域約1萬3,000戶,將透過用戶接管將污水納入污水下水道系統,接管後除了不用再抽水肥省下荷包外,並改善水溝惡臭、杜絕傳染疾病,可享受更優質的生活品質。

新聞稿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污水下水道工程科 蔡建立科長
聯絡電話:(02)89231013 分機21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