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為八里挖子尾漁民提供一條安全捕魚及回家的路
發佈日期
2020-03-16
截止日期
2020-04-15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八里挖子尾南側碼頭作業平台,長年風吹雨淋,已致破損歪斜多年,每遇漲潮,作業平台被水淹沒,漁民得摸黑上岸,天況惡劣時,經常找不到回家靠岸的路,生命財產備受威脅。經本局於109年2月改善碼頭南側作業平臺完工後,漁獲道路改善補強,一段穩固平坦的水上通道,成為漁民安心的回家之路,再也不用擔心漲潮時,在海上飄搖,遍尋回家之途,船隻停靠作業亦方便許多,漁民讚賞不已。
淡水漁會代表洪志峰說,以前南側碼頭,受潮水拍打破損,路面傾斜,甚至快要斷裂,漲潮時被水淹沒,漁民上、下作業捕魚,得與時間賽跑,深怕手腳慢一點就找不到上岸的路,看天吃飯的窘境,苦不堪言。挖子尾園區碼頭墊高、修復整平了,漁民心裡踏實不少,出海捕魚再也無後顧之憂了,也正好趕上鰻苗捕魚季,每個漁民都很開心。
市議員蔡錦賢議員服務處張主任表示,淡水河口左岸八里的潮間帶挖子尾聚落村口旁,為沙質海岸與沿海溼地地形,沙岸地形可以停泊船隻,去年7月漁民陳情南側碼頭岸邊路面毀損、淹水,漁民作業安全飽受威脅,經與市府水利局反映會勘後,鑒於挖子尾位處河海交界處有豐富的浮游生物,河口生態豐富,水利局彙整漁會代表們的意見,也感謝施工過程中漁會幫忙調度漁船停放,以最經濟且不影響生態的方式,把既有碼頭墊高,岸上路面修復整平,加固了碼頭,更讓漁民不用再為潮汐煩惱生計,可以安心捕魚去。
水利局落實市長行動治理,積極與漁民會勘並解決漁船靠岸及平台作業問題,滿足漁民需求,保障漁民作業安全,在夜間大潮時仍可使用,讓挖子尾漁民有個安心的靠岸碼頭。

新聞稿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河川工程科 黃茂松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69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 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