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持續辦理抽水站機組更新,新北防汛更給力
發佈日期
2020-03-18
截止日期
2020-04-17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於108年6月獲得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二期補助經費,遂進行湳仔溝站4組及土城站3組抽水機組更新工程,本工程目前正辦理招標作業,預計今年5月開工,110年汛期前竣工,完成後,湳仔溝站及土城站共計16組抽水機組將全數完成更新。在成效方面,湳仔溝站揚程提升了1.4m、土城站提升了3.98m,使其在外水位高漲時仍可保持正常抽排,更有效的發揮抽水功能,另外也增加預抽機制,大大提升板橋及土城地區的防洪能力,讓防汛安全增添保障。

新北市現有82座抽水站,共計337台抽水機組,在水利局努力維護保養下,現有機組及相關設備皆能正常發揮功能,而部份抽水機組從建置運轉迄今已超過20年,提升設備的效率及可靠度有其必要性,故將逐年辦理機組更新作業,同時 亦已委託專業顧問公司辦理抽水站安全評估作業,另每年委外專業技師進行抽水站及水門檢查、大保養及例行維護,以維持抽水站防洪功能,對防汛要求絕不馬虎。

水利局自105年起就持續辦理機組更新,截至108年已完成湳仔溝站4組、土城站5組、塔寮坑站3組、永和站2組、華江站3組及江子翠站2組,共計6座抽水站19組抽水機組更新,不僅各抽水站揚程都有提升外,抽水站啟抽水位亦有作調整,來因應極端氣候強降雨之發生。目前也在規劃辦理永和站3組、塔寮坑站5組、江子翠站4組及長元站2組,共計4座抽水站14組抽水機組更新,工程總經費約需4億5仟萬元,目前將先進行工程設計發包作業,並同步積極向中央爭取工程經費補助,以利機組更新計畫能順利推動。

新聞稿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抽水站管理科 鍾泰榮科長
聯絡電話:(02)22726610 分機50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 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