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後巷空間大轉身 抽象藝術空間在張北 生態大探索
發佈日期
2021-03-03
截止日期
2021-04-02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店區張北里於完成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後,平整的污水後巷空間在新北市水利局與當地里長、里民共同商議後,導入運用藝術彩繪技巧將當地鄰近新店山區的生態樣貌繪製於後巷空間及周邊牆面,重塑當地社區環境景觀,獲得當地居民的正面肯定。
新店區張北里里長表示,這次接管完成的污水後巷空間,恰好位於里內較寬闊的馬路旁,當地居民除了肯定新北市的污水下水道建設外,更想藉由已完成改善的空間導入後巷彩繪以增添地方精彩,經與市府彩繪團隊及里民討論後,定調以跳出既定牆面彩繪的框架及印象,運用藝術彩繪技巧,利用鮮豔明亮的顏色及強烈的線條與色塊,交織、拼貼出新店山區環境生態的意象,相較其他傳統的彩繪用色習慣,更建構出多元抽象卻又清晰的藝術空間。
彩繪完成後當地風貌為之一亮,除了後巷空間大轉身外市區街景也呈現出的獨特風格,這樣改變除了讓居民感受到污水建設帶來環境的改變外,也能感受污水建設帶來的城市美學的另一種風貌!
污水下水道接管完成的後巷彩繪,是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積極推展的業務,除希望提高民眾對於污水下水道建設的認同外也希望增加民眾辦理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的意願,也希望有興趣的住戶或社區,主動提出申請。(申請電話:02-89232300分機1127或1128)

新聞稿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污水下水道計畫科 陳科長冠華
聯絡電話:02-89232300 分機111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