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新店大台北華城用水糾紛 市府積極介入協調盼廠商讓步
發佈日期
2019-06-03
截止日期
2019-07-03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有關大台北華城社區內之自來水用戶加壓設施被土地所有人之一永柏公司上鎖,導致市民及學校師生無水可用之事,新北市政府自昨日起至今天上午與永柏公司連繫展開協調,該公司態度無軟化跡象,強調其權益不願被剝奪。但市府不會坐視因私權糾紛影響民生基本用水權益。仍積極持續與該公司溝通中,盼此事獲得解決。
為確保市民用水權益,市府已指示公所,在各社區內設置多處臨時供水站,並增加供水點以降低影響。周邊學校研議設置臨時抽水馬達與管線,以解決燃眉之急。
由於永柏公司將自來水加壓設備上鎖,影響大台北華城居民與鄰近學校日常用水,為確保社區用水權益,依據自來水法第61條之一規定,用戶使用自來水十年以上,就該等土地視為有地上權存在,在取得土地所有權前可為維護與更新,故社區住戶可以請求法院做出「使用權確認之訴」,可主張有設施使用權,並要求恢復供水。儘管法律興訟為途徑之一,但曠日廢時,影響市民生活卻是一夕之間,市府將持續不間斷與永柏公司進行協調,希望取得最好的結果,保障市民用水權益,生活無虞。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水利行政科 黃寶億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94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 更新日期: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