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污水尋寶樂園 快快來找鐵甲武士
發佈日期
2019-04-03
截止日期
2019-05-03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甲鬼甲怪喜蟲天降!新北市林口水資源回收中心,近期復育獨角仙有成,廠區內充沛的光蠟樹液提供甲蟲良好的棲地,市府更藉由廠區優勢使水資中心成為絕佳的復育基地。此外,廠內提供優質的回收水水源亦是成功復育獨角仙的關鍵秘訣。

新北市水利局近年攜手營運廠商積極的在廠內推動生態復育及環境教育,廠內除了育植甲蟲喜愛的樹種-光蠟樹外,在光臘樹下提供果皮或果凍增加甲蟲喜愛的食物源亦是吸引甲蟲前來交配及產卵的訣竅,為能確保幼蟲生長的過程中不至於全成為鳥類的食物還特別加裝網子保護它們成長。近期廠內的獨角仙數量約增加至50多隻!復育的過程將匯整成簡報與參訪的民眾分享。為能增加參訪樂趣,提供「尋找獨角仙地圖」給國小學童尋寶,看到孩子們成功找到獨角仙的笑容,相信他們會永遠記住大自然的奧妙,立下和大自然作朋友的約定,參訪同時也能了解污水處理廠可合諧融入環境的美妙。

為了分享本廠豐富而和諧的生態,108年度推出「藏好藏滿,找找獨角仙」專題活動(除辦理復育活動外,另可於5~7月觀賞獨角仙),提供民眾於今夏有個近距離接觸可愛鐵甲武士的機會!廠內設有全程免費的專人進行導覽解說,來廠參訪的民眾可了解甲蟲復育的秘密外,亦能獲得污水處理的相關知識,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污設科 黃銘昌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311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謝天慈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 4748
聯絡人
張友齡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聯絡電話
(02)29603456分機4725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