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中和二抽水站設備保養意外 水利局已派員協助並了解原因
發佈日期
2019-04-03
截止日期
2019-05-03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新聞稿108.4.3
中和二抽水站設備保養意外 水利局已派員協助並了解原因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所屬廠商詠灃工程有限公司於今日(108年4月3日)在中和區立業路52號之中和二抽水站進行年度保養作業,不幸發生意外,勞工劉OO送往雙和醫院急救,目前已無生命跡象。
本日水利局所屬廠商進行中和二抽水站工程,約下午1時20分左右,現場人員聽見有碰一聲,即開始尋找聲響來源,於1時45分發現所僱勞工劉OO (男,60多歲)掉落至抽水井,當時水深約1.5米,現場人員隨即通知連絡救護人員,本府消防局於下午2時左右到場協助救援、2時45分救起送往醫院,劉員家屬3時20分抵達,本府水利局派員連同廠商老板陪同前往醫院,協助處理相關事宜。
目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已派員至現場了解事發原因,同時前往醫院慰問家屬,協助死亡勞工後續保險理賠等關懷事宜。在廠商執行各項施工作業時,加強宣導並作好勤前教育,且依照抽水站所制定各項標準流程執行,如在施工或進行設備保養等作業,設施有可能導致人員墜落之危險時,除加強防護措施外,水利局不定期派員至各抽水站抽查人員作業情形,以維持各施工品質同時確保人員安全。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抽水站管理科 鍾泰榮科長
聯絡電話:(02)22726610 分機50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謝天慈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 4748
聯絡人
張友齡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聯絡電話
(02)29603456分機4725
電子信箱
  • 更新日期: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