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水情拉警報 塭仔底溼地公園戲水區延後開放
發佈日期
2021-05-03
截止日期
2021-06-02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位於新莊塭仔底溼地公園戲水區,是個市民不用遠行,暑假期間在市區即可攜家帶眷前來玩水避暑的勝地,深受廣大市民及民眾的喜愛。市府水利局在108年將戲水區親水設施全面改善後,每年5月至9月底開放戲水區讓市民前來戲水清涼一下。由於目前全臺水情嚴峻,新北市府水利局為配合全臺節水政策,共同抗旱,故以實際行動,今日宣布塭仔底溼地公園戲水區延後開放,俟水情趨緩,再滾動式檢討開放戲水的時間。

塭仔底溼地公園戲水區夏季用水量經統計每月約1,368噸,故當初設計戲水區時,即將回收水循環再利用構想納入考量,將池內使用過的水,導入園區灑水系統,供公園植栽澆灌之用,以達節約用水。市府亦請新北市民自主節水,有水當思無水之苦,雖然目前北部水情尚未受影響,但中南部旱相未解,大家應有節約用水同舟共濟的意識,鑑此,市府水利局先行暫緩開放塭仔底溼地公園戲水區,俟水情趨緩,再行檢討開放的時間,請市民及大眾見諒。

塭仔底濕地公園戲水區,因應水情告急,暫時無法戲水,但園內有兒童遊樂區、休憩廣場、涼亭、溜冰場等完備設施,以及樹蔭濃密、綠意盎然的清幽景色,是個很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去處。假日不想出遠門又人擠人,那就去住家附近的塭仔底濕地公園玩吧!讓整日忙於生活的市民大眾,找個時間放慢步伐,為生活增添小確幸!特別提醒民眾,隨著疫情趨緩,戶外活動仍請保持社交距離及載口罩勤洗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才能放鬆享受生活。

新聞稿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水利工程養護科張志仲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00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