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成合里土地公有加乘,左鄰右舍更庇祐
發佈日期
2019-08-26
截止日期
2019-09-25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市府再次彩繪的地址為成和里轄內有兩座近百年的土地公廟,分別為潤德宮及福星宮,而選定之彩繪範圍正巧位於福星宮周邊,為讓土地公守護地方的意象得以凸顯,特意彩繪具當地特色之神明及廟會舞龍舞獅等圖像,並創作以動畫圖樣方式呈現,使這些傳統而帶有濃厚地方色彩的圖像更為親近民眾。
「板橋」舊名「枋橋」,是過去北臺灣宗教、商業與文化的中心之一,發展歷史相當的早,其中「土地公」是最貼近過去民眾的信仰中心,許多土地公廟的祀祠或石碑,皆已超過百年歷史,是板橋地區獨特的信仰特色。目前本市板橋區成和里當地,現已完成污水下水道建設,為推廣本市污水建設成果及連結在地特色文化,目前透過彩繪方式將板橋當地歷史信仰文化彩繪在完成後巷接管區域,藉此行銷當地特色及本市污水下水道建設成果。
在過去的板橋人們大多皆以務農維生,因此「田頭田尾土地公」自然成了最貼近民眾的信仰中心,人們常向土地公祈求五穀豐收、六畜興旺,以及全家大小平安無事,是人們心靈的依靠。
透過這些後巷的彩繪美化,進一步展現新北市與其他城市截然不同的污水下水道工程成果,目前已完成後巷用戶接管工程之鄰里,如有意願可以由里長與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聯繫登記申請後巷美化(電話:(02)8923-2300分機1128、1117)。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污水下水道計畫科 陳冠華科長
聯絡電話:(02)89232300分機1126 手機:0928-090-163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