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嚴格做好防疫措施 浮洲遊戲場工程不中斷
發佈日期
2021-07-28
截止日期
2021-08-28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位於板橋歡仔園陸橋旁堤外浮洲藝術河濱公園,市府近期以「恐龍」為主題於該處打造全齡共融遊戲場,5月已開工,拚防疫的同時也不忘市政建設,市府團隊嚴格要求施工過程做好防疫措施,不讓工程進度受疫情影響。
隨著台鐵浮洲站設站,浮洲合宜住宅完工入住,浮洲地區遷入人口漸漸增多,附近的浮洲藝術河濱公園利用率不斷提升,該區停車場、籃球場、草地及人行、自行車步道為浮洲居民相當重要的休憩場地,惟缺乏兒童遊戲場,為顧及兒童使用權益,市府以恐龍意象及當地特色香花為主題打造遊戲場。
遊戲場內有豐富且多項設施,除了一般小朋友及身障孩童可共同使用的共融式鞦韆及沙坑外,還有太空漫步攀爬網、鳥巢飛盤、暴龍骨沙坑、恐龍蛋洗手台、鞦韆、溜滑梯、彈跳床、敲擊樂器等,另也增設長輩們很喜歡的新穎體健器材共計7組,更有可愛的恐龍家族造型雕塑,整個工程預計明年2月完工。
遊戲場採幼齡到高齡之全齡共融設計,身障孩童可透過無障礙遊具與一般小朋友一起同樂,搭配遊戲場解說牌面與造型地坪,小朋友可在遊玩過程中瞭解在地傳統香花特色,寓教於樂外更讓鄰里間的關係更加緊密。此外,考量青少年及長者休閒運動之需求,於遊戲場內增設彈跳床等體健設施,家長們可邊做運動邊就近看顧孩童,是一座全齡、共融、特色的全方位遊戲場。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使工程進度與防疫政策並行,施工團隊針對進口遊具提早下訂單,預留國外製作及船期運送時間,每日嚴格管控施工人員體溫,做好防疫措施。市府另定期召開工進管理視訊會議,不定期現場工程督導,確切掌握工程進度及廠商防疫作為,期望工程進度不受疫情影響,如期如質打造讓小朋友開心、父母放心的全齡共融遊戲場。
此外,要提醒各位朋友,疫情期間前來河濱公園休憩務必注意防疫要領,落實勤洗手,正確戴口罩,做好自身防疫工作方能走出疫情共渡難關。

新聞稿內容詳洽: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林柏宏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手機:0918-43681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23-2300#2217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