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中原抽水站蓄水試抽 確保機組抽排功能順暢
發佈日期
2022-09-19
截止日期
2022-10-16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於111年9月19日20時起,進行中原抽水站維護管理之例行性蓄水試抽作業,預計於111年9月20日中午前完成,試抽期間不影響防洪操作,並派員監看中原溝及堤外抽排水情形,以降低對中原溝水質之影響,如有造成異味或觀感不佳,敬請民眾多多包涵。

中原抽水站共有6台抽水機組,每秒可抽排24立方公尺之抽水量,本次蓄水試抽作業為抽水站例行維護管理工作,主要測試抽水機實際抽水功能,水利局於汛期間(5月至11月),各站每月辦理1次,非汛期間(12月至隔年4月30日)各站每2個月辦理1次,試抽期間抽水站人員持續密切注意水位變化,隨時應變。

水利局表示,中原抽水站平時無風無雨狀態時,抽水站人員可利用堤防內外的水位高低差,開啟重力水門,讓市區下水道內水,藉由重力排放方式排放於河川內,中原溝就靠著水流持續流動,而減少異味問題,當抽水站前池水位達到警戒水位時,抽水站人員就先發動機組進行溫機作業,到達起抽水位時,抽水站人員就啟動機組抽水,將市區水排放至堤外,全力保障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抽水站要能正常發揮防汛功能,除平時落實機組檢查及維護保養外,定期辦理蓄水試抽作業,確有其必要性,在試抽時提前發現問題並即早處理,讓抽水站人員在颱風或豪大雨來臨前,增加各種災害的應變能力,故在汛期非颱風或豪雨時,每月辦理1次、非汛期時每2個月辦理1次試抽作業,如有颱風或豪雨等情形,立即要求抽水站停止試抽,恢復正常防汛操作,請民眾放心。

新聞稿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抽水站管理科 鍾泰榮科長
聯絡電話:(02)22726610分機50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7
聯絡人
陳梅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聯絡電話
4717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