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今登場 「沙雕花園」就在八里左岸
發佈日期
2022-08-13
截止日期
2022-10-11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舉辦的「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即日起在八里左岸公園正式開展,展覽期間至10月11日止為期60天,今年沙雕以「光合希望」為主題,邀請民眾一起來八里許下願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八里沙雕今年已邁入第5年,帶動了淡水八里河岸一帶的休閒光觀產業,在淡水河八里左岸自行車道沿途擁有豐富生態資源、獨特地形及人文資產,市府自2017年打造八里婚紗廣場營造了八里浪漫空間後,於2020年也啟用十三行兒童遊戲場,而從上任以來,已投入2億1,300萬元建設沿線水岸廊道5處亮點,並將再投入1億1,000萬元於明年底前完成最後3處景點,讓八里左岸成為融合居民、遊客和生態的A+級新生活水岸。

去年因應疫情嚴峻停辦,今年為給予民眾與以往不同的視覺體驗,特別將光雕和花雕融入於沙雕作品中,而沙雕周圍也佈置上色彩繽紛的景觀花卉,結合沙、光、花不同的媒材,打造有如異國風情般的沙雕花園。

本次展覽精心設計出16座沙雕作品,主雕「舞動八里」作品象徵著幸福的起點,而入口意象「光合希望」作品象徵希望的種子在溫暖的陽光下發芽、行光合作用至成長茁壯,還有多座可愛又趣味的角色沙雕,參觀過程都能讓身心靈感到放鬆又會心一笑。

此外,八里環教中心前方也有佈置一整片粉紫色系的景觀花海,並與觀光旅遊局共同於展覽周邊的婚紗廣場、八里渡船頭老街及龍形碼頭河岸沿線設置12座絢麗的光雕藝術品,亮燈時間為每天晚上6點半至10點,讓來到八里左岸的大家能感受到白天與夜晚不一樣的水岸風情。

高灘處代理處長張修銘也表示,在經歷了疫情長期的影響,讓許多人感到不安無奈,為此也特別設計了一座互動沙雕「許願神燈」,每天下午2點現場將發放限量100張的許願卡供大家索取,在寫下願望後還可以親手掛在沙雕上,讓許願神燈裡的許願兔幫大小朋友們一一完成願望。

最後在此呼籲目前仍處於疫情期間,出入人多的公眾場所時請注意自身防護,確實消毒維持手部清潔,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為防疫作業共同盡一份心力。

【交通資訊】
1.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淡水線至關渡站,並轉乘紅13公車,於左岸公園站下車即抵達。
2.自行前往:google map搜尋「八里左岸公園」https://goo.gl/maps/m3rUmAvmVrwhmXP28 ,或定位「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37號」後,再往前50公尺。

【展期資訊】
1.沙雕展、花海展:8/13(六)-10/11(一),全時段
2.光雕展:8/13(六)-112/1/9(二),每日18:30~22:00亮燈

新聞稿詳洽: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2-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