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坪林區簡易自來水工程完工 高地居民用水更便利
發佈日期
2023-01-03
截止日期
2023-01-29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坪林區山明水秀高山環繞,凜冽濕潤的氣候孕育出翠玉、四季春、金萱等茗茶,然而地處高地且幅員廣大的天然環境,使得坪林區自來水管線鋪設困難,當地居民自引山中的溪水做為民生用水,但供水不穩定造成生活上不方便,因此,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補助坪林區公所約600萬元經費,在上德里及粗窟里設置簡易自來水設備,使31戶居民受益,生活用水更加穩定而便利。

新北市坪林區因地勢高、地緣廣、住戶分散,經自來水公司評估,管線設置有著成本高、民眾接水意願不一、土地取得問題等困難,為解決居民用水問題,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歷年撥款補助簡易自來水系統的設置,自105年至今已補助約4,038萬元,目前坪林7個里皆已設有相關設備,水利局111年補助坪林區公所約600萬元,於上德里及粗窟里新建簡易自來水工程,內容包括新設水源頭4處、2吋HDPE水管5,400公尺、50噸RC水塔及馬達,增設5噸不鏽鋼水塔5座與1噸不鏽鋼水塔1座,當中5座含沉沙設備。

上德里及粗窟里的里長都表示,感謝市政府編列經費進行建設,這些新設施能有效集中汲取水源,也為當地居民儲備用水,因應降雨不足所造成的缺水狀況,里民們生活供水更穩定,生活品質也因此改善。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新北市地域遼闊且城鄉地理環境迥然不一,對於因天然環境因素仍無法使用自來水的居民,市府每年均編列約5,000萬的經費,致力於簡易自來水系統的佈建與自來水普及率的提升,111年包含坪林的上德里與粗窟里在內,尚有貢寮、三峽、雙溪,金山等區域完成的簡易自來水工程受益戶約1470戶,希望能使不同環境下生活的市民都能在民生用水方面得到相應的照顧。


新聞稿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水利行政科 黃寶億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94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7

聯絡人
陳梅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聯絡電話
4717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