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單車族美夢成真 新北基隆河自行車道最後一哩路完工
發佈日期
2019-10-13
截止日期
2019-11-12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為使新北基隆河自行車道路網建構完整,新北市政府利用台鐵五堵隧道活化再利用,讓廢棄隧道再現光明,化身自行車步道,今(13)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新北基隆河自行車道最後一哩路,見證新北市基隆河自行車道的成果,並關心市民更安全的騎乘環境。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視察時表示,過去新北汐止到基隆的自行車步道系統並沒有連貫,使得單車族的跨市美夢遲遲無法實現。為此,新北市政府提出「古道風華再現」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景觀改善計畫,隧道開通結合自行車道,完整自行車道,提供市民更安全的騎乘環境,改善車友「行」的問題,車友就可以從新北及基隆市區騎著自行車,讓喜歡自行車運動的民眾可以倘佯其間,悠然自得。
高管處進一步說明,「古道風華再現」為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景觀改善計畫,從汐止長興街2段至基隆市堵南街,補足新北銜接基隆河自行車道最後一哩路,全長631公尺(其中隧道182公尺),穿越古隧道從新北可直達基隆;該五堵隧道已有百年歷史,為日據初期所闢建,磚造圓拱形隧道,古色古香,故規劃設計保留它的原貌,增設照明和地面自行車道,另在隧道口外側設置隧道背景簡介,並於隧道處涵洞設置休憩區,供車友乘涼,涵洞白天化身彩繪藝術,夜間則繽紛光影希望成為地方新亮點。

新聞稿詳洽: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廖科長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0922435635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0935490632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