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擺渡更風光 自行車插一腳
發佈日期
2019-02-02
截止日期
2019-03-04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引以為傲高灘地自行車道建置長度201公里,每年園區使用更達2650萬人次,惟目前新店溪自行車道止於新店渡渡口,讓假日不少遊客僅能在碧潭吊橋一帶駐足觀光,無緣欣賞新店溪上游美麗風景。新北市政府為創造三贏局面,以延伸碧潭觀光軸線,活絡當地擺渡文化,連結青潭地區安全舒適人行自行車動線為主軸,推動設置自行車道,讓原本來客數日益下滑新店渡口渡船文化及不易親近市定古蹟「瑠公圳引水石硿」重現風華。
工程布置於不影響現有市定古蹟及新店渡渡口行船動線,藉由新店溪上下游人行及自行車動線串聯,讓當地民眾及外來遊客可以方便就近欣賞開天宮下方市定古蹟「瑠公圳引水石硿」風貌,並體驗唯一現有僅存新店渡渡船文化,同時也讓青潭當地民眾有條安全舒適美麗車道,創造一條具親水、景觀、歷史的自行車道。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河川工程科 黃茂松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69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謝天慈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 4748

聯絡人
張友齡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聯絡電話
(02)29603456分機4725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19-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