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三期擴廠正式啟動
發佈日期
2020-06-24
截止日期
2020-07-24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將於109年7月起辦理淡水水資源中心第三期廠區擴建工程,擴建完成後每日可處理污水量增加14,000CMD,總污水處理量將提升至5萬6,000CMD。
新北市政府自94年起建置淡水區污水下水道系統,迄今已完成5萬8,872戶的用戶接管,計畫中將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分成3期興建;目前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正著手擴建第三期廠區,以接續已陸續完工目前營運中之第一、二期廠區工程。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表示,污水的完善處理是現代化都市所面臨最重要之課題,淡海輕軌通車後預估至111年底淡水地區戶口數可望成長35,224戶,污水量推估將再增加14,552CMD,為因應淡水地區未來人口的成長,針對污水處理量超前部署,在淡水水資中心內啟用2座初沉池和擴建1座二沉池。期許污水處理量體增加後後續能更妥善處理淡水地區的污水,除了可以進一步改善淡水河的水質外,也將新北市民生活水平又向前邁入一嶄新的里程碑。

新聞稿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污水設施科 黃銘昌科長
聯絡電話:(02)89232300 分機311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4716
電子信箱
  • 更新日期: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