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新北耶誕城 中港大排嘎一角
發佈日期
2019-12-16
截止日期
2020-01-15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本府水利局於今年11月中旬起即開始精心規劃於中港大排河廊妝點佈置浪漫的聖誕燈飾,佈置前透過市府團隊及當地居民、里長協調溝通達成共識後,大家凝聚心力,共襄盛舉才完成的。今年本府水利局特以桃、紅、白等為聖誕燈的主色,採用星星燈並搭配流星燈來烘托節日氛圍,詮釋聖誕節感恩、希望及分享的節慶真諦,打造歡樂喜慶場景,讓來此一遊的市民及遊客提早感受愛與溫馨的聖誕節氣氛並結合周邊商圈觀光、提升夜景經濟。

中港大排河廊位於本市新莊人口密集區並為該區主要排水路,隨著本府團隊這些年的整治改善已煥然一新,完全顛覆以往對於大排黑水溝的負面印象,成功打造大台北地區清溪川美名,讓中港大排不僅是附近居民休閒運動的親水步道,同時也是新莊區象徵性地標。在本府團隊堅持努力不懈下,除了確保河堤的安全外且為當地民眾帶來了良好休憩的親水空間。年終歲末,隨著聖誕節的到來,喧囂的城市也變得聖潔而寧靜,街頭巷尾也漸漸增添不少聖誕節的氣息。由於歷年中排大排河廊妝點的的聖誕燈海,深獲在地民眾及外來遊客們的好評,今年本府體隊同樣在河廊佈置妝飾聖誕燈飾,營造節慶的歡樂氣氛,提供適合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出遊的好去處,於是沿著中港大排自立廣場至中原路口周遭範圍約235株樹木,吊掛妝點璀璨繽紛的燈飾,綿延長度遠達1公里,夜晚點燈後,全區呈現璀璨閃爍聖誕燈海,彷彿讓時間停留在這一刻,愜意留在心底。

新莊地區發展歷史悠久,保留許多不同時代的遺跡,位於現今新莊路擁有三百年歷史的新莊老街即是最佳見證。中港大排河廊經規劃改造後,是個擁有美麗的步道、豐富的植物生態,魚兒悠游棲息水中及鳥兒亦來定居的生態公園,園內分成了綠之生、風之動、水之戀、光之舞四個主題區域,人們可悠閒漫步、打卡拍照,將河廊打造為水與綠的城市風情,讓整個大排不僅兼具生態、景觀且藏蘊藝術的人文意境。最近二年沿途又增添3D彩繪牆、七彩水果石階及積木水上步道等各式各樣的美拍景點,更讓當地成為最近新北熱門IG打卡景點。漫遊親水河廊步道中,一幅幅可愛超萌的彩繪插畫,如熊貓、長頸鹿、雪人、企鵝及海上海豚動物等,個個栩栩如生、維妙維肖,讓人不經莞爾一笑,選個清靜悠閒的午後,在這個充滿愛與祝福的聖誕節日裡,全家一起來造訪綠意盎然中港大排河廊與越夜越美麗浪漫繽紛聖誕燈海吧!

新聞稿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水利工程養護科楊文忠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00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梁浩彬
聯絡電話:( 02)29603456分機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