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鶯歌下水道工程意外 上下游水位差擠壓造成工傷
發佈日期
2019-06-01
截止日期
2019-07-01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鶯歌區建國路今天中午發生工安意外,現場進行的是三鶯污水一期工程,施工時上游800mm混凝土管(RCP管)突然彈出至工作井中,造成兩名工人死傷。目前水利局已派員至現場處理,並協助傷者送醫。經調查後發現,是因為地下水位差致發生混凝土管彈出,未來施工時會同步進行上下游水位觀測,以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

三鶯污水一期工程第57911標今日於鶯歌區建國路AC01工作井收築人孔作業,於中午12點30分左右,上游混凝土管突然彈出至工作井中 ,壓到施工人員李O財及張O義,李姓工人救出後意識不清且有嚴重骨折狀況 , 經送三峽恩主公醫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另一名張姓工人則意識清醒,有骨折情況,送林口長庚醫院急救中,其餘現場工人均無恙。

今日事故經調查後發現,工人在從事AC01人孔收築時,因地下水水位高低差,導致混凝土管(即RCP管,管徑80CM)彈出,壓擊勞工導致傷亡。本局已要求未來在進行相關作業時,相關標準程序納入必須同時觀測上、下游水位,以確保施工安全,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科 傅光維科長
聯絡電話:(02)89232300分機21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 更新日期:201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