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陸橋定期檢修真安全 民眾通行揪安心
發佈日期
2022-05-06
截止日期
2022-06-04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提供市民由市區進入河濱公園的通行安全,平時例行的橋梁檢修機制,加上園區值勤保全巡查通報作業,讓陸橋設施在發現損壞時,都能立即改善,確保市民通行安全。

高灘處表示,為落實本市連接河濱公園陸橋「檢」、「修」機制,檢測結果顯示橋梁設施須維修,或接獲通報橋梁損壞案件時,即適時辦理修繕,使市民通行陸橋安全有保障。

橋梁維護包含橋台地基掏空、橋墩混凝土裂縫、橋柱混凝土剝落、鋼筋外露、橋面鋪面破損、橋梁伸縮縫填充料損壞,欄杆及鐵件銹蝕等項目,以及新店中央陸橋、大鵬陸橋、土城媽祖田陸橋及板橋員福陸橋等橋梁除銹油漆工程,自110年迄今,共計已完成20座橋梁缺失改善。

在陸橋檢修期間,高灘處也很重視施工安全,例如在雙溪口陸橋階梯破損進行改善作業時,現場均設有施工告示,提醒民眾注意安全,此外在遇有民眾需利用該橋牽引自行車至河濱公園遊憩時,工程人員亦發揮熱心協助牽引自行車,以維施工及通行安全,並順利完工。

而陸橋設施改善施工現場,除設有施工告示及維持通行安全設施,亦設有自主防疫管理及簡易醫療救護站,如在110年進行陽光橋墩柱修繕施工期間,曾遇有受傷民眾,施工人員協助傷者包紮傷口,顯示橋梁修繕時,同時兼顧民眾安全,達成陸橋穩固,民眾安心的目標。

新聞稿內容詳洽: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蔡文中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