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樂活農園作物檢測結果 市府說明處理原則
發佈日期
2019-06-18
截止日期
2019-07-31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二重疏洪道內樂活農園,5月20日大豪雨造成鄰近化成抽水站市區排水漫淹至農園內,覆蓋了農園內的農地及道路,高管處立即啟動應變機制,派水車於最短時間內完成農田清洗,恢復原狀,並於5月21日於現場張貼「農園內的作物暫勿採收、食用」之公告。
  因應耕作戶對農地污染的疑慮,本府農業局於5月24日分區抽檢農園內4種作物,高管處6月17日收到檢驗報告,檢查結果有農作物含鉛量高於標準值(合格為0.3ppm,檢測值為0.4ppm)之情形,高管處因此於6月18日上午9點於樂活農園內召開說明會。
  關於作物檢測出含鉛量過高的部分,高管處表示將依規定即日(6月18日)起禁止耕作戶採收、販賣及食用農園內生產的作物;有關農民損失部分,市府將依規定辦理補償作業,請各耕作戶配合進行作物查估。
  另全體耕作戶最關心耕作安全的問題,高管處表示環保局預計7月初會有土壤初步化驗結果,高管處將再加強增加土壤檢測以確認農園安全;在檢驗期間內,如果樂活農園的耕作戶對耕地種植有安全疑慮,可於上班時間來電申請退租,皆可辦理全額退費。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林玲君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