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新北治水連創佳績 2022勇奪國家卓越建設獎15大獎
發佈日期
2022-09-14
截止日期
2022-10-14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推動六水建設治理成果,於8月19日揭曉「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共有15件工程榮獲肯定獲獎,其中有6件為「金質獎」,今(14)日市政會議由水利局宋德仁局長代表將優異成果獻給市長侯友宜。

水利局宋德仁局長表示,新北市在面對極端氣候影響與都市人口成長需求上,水利局以「水安全、水清淨、水滲透、水育樂、水生態、水文化」六水建設思維,持續投入水利治理期帶動城市升級,繼2021年10件工程受「國家卓越建設獎」殊榮肯定後,感謝今年再有15件工程獎項榮獲評審肯定,如實展現新北市推動六水建設「一五一十」的認真態度及積極投入水環境治理的具體成果。

本次榮獲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有5件,分別為「藤寮坑溝排水及大窠坑溪水環境營造統包工程」、「新北市瓦磘溝渠底改善工程」、「三峽河長福橋改建工程暨周邊環境營造」、「八里左岸漫步廣場興建工程」、「八里十三行文化公園周邊景觀改善」,施工品質類「金質獎」1件,為「樹林區柑園河濱公園水環境再造計畫」。

榮獲「優質獎」的工程有9件,分別為規劃設計類的「瓦磘溝河道水質及景觀改善工程」、「新北市中和區壽德公園滯洪池工程」、「新店溪陽光運動園區兒童遊戲場及周邊景觀改善工程」、「浮洲全齡共融遊戲場」、「新店區親情河濱公園人工溪流營造工程」、「大漢溪堤外水岸廊道串聯暨周邊環境改善」、施工品質類的「熊猴森樂園增設親水設施工程」及環境文化類的「北大特區礫間淨化場周邊綠地開放整建及景觀改善工程」。

水利局表示,新北市翻轉過往僅考慮防洪治水之方式,加入生態永續及環境美化等全方位之六水治水新思維,提供市民優質的休憩環境,同時也接軌國際發展,推動河川永續生態恢復,找回河川自然的生命力,讓市民以新北美麗的水環境感到幸福與光榮!

新聞稿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河川工程科 黃茂松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69
新聞聯絡人: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17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