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公園污水納管219處,化糞池臭味不再有
發佈日期
2019-11-12
截止日期
2019-12-11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水利局自107年開始邀集相關單位商討公園公廁及活動中心污水接管事宜,歷經數次會勘、協調、進場施工,預計108年12月底可完成公園公廁及活動中心污水接管達219處(接管率82 %),其餘可接管之公園公廁及活動中心亦將於109年全數接管完成。經107年調查,新北市公園公廁及活動中心共計有662處,污水管網到達區域之公園公廁及活動中心共266處,接入污水系統處理僅119處(接管率44%)。有鑑於公園、活動中心化糞池多位於開放空間,長久使用易有臭味逸散,露天設置亦造成民眾觀感不佳,污水接管已勢在必行。
公園公廁及活動中心污水接管作業,係將化糞池糞管及使用後排水全數接入污水下水道系統,污水接管除了可降低公廁維護管理成本,亦可減低化糞池臭味逸散之問題,改善公共場所周邊環境,原有化糞池廢除後,空間重新規劃,亦可提供民眾更寬廣、舒適的遊憩空間,成為民眾休憩新選擇。
新北市幅員廣闊,人口數已超越400萬人,為提升民眾生活品質,經市府數年推動,增設許多公園、公廁及市民活動中心,以供民眾遊玩、休憩,但是,公園及活動中心人增加了,廁所使用率大幅提高,亦增加了公廁維護管理之困難,辦理公廁污水接管,已成為新北市政府重要推動計畫之一。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科 蔡建立科長
聯絡電話:(02)8923-2300 分機21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