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打通瓶頸路段 新莊河濱自行車道安全升級
發佈日期
2021-03-02
截止日期
2021-04-01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總長24.7公里,起點於三重,中途行經新莊、板橋、樹林、鶯歌等行政區,終點與桃園大溪相連,平均每月超過上萬自行車族騎乘,使用率高。市府積極爭取預算,改善新莊區塔寮坑溪至新海橋1公里瓶頸段,營造友善安全之通行動線。
位於新莊地區塔寮坑溪至新海橋間自行車道,透過新月橋銜接板橋及新莊廟街,臨近新月自行車租借站,無論平日假日皆有高度使用率。其中跨越塔寮坑溪自行車道路段,原本使用重新堤外道既有道路路側空間,受限路幅致自行車道寬度不足2公尺,民眾騎乘該路段雙向交會時容易發生危險,又重新堤外道車流量大,亦讓騎士相當具有壓迫感,管理單位常常接獲民眾反應希望可以改善。
為提供安全騎乘環境,市府爭取體育署前瞻經費,克服困難於塔寮坑溪下游臨大漢溪處新建一座淨寬4M之雙向自行車道跨橋,並將原有臨道路側自行車道動線改道至臨河岸側,除提供舒適安全之騎乘動線外,自行車道兩側皆是草皮,降低騎乘壓迫感。
除新設自行車道跨橋外,市府一併將新海橋至新月橋間原自行車道寬度不足3公尺路段,拓寬至雙向4公尺,加強夜間照明系統及安全欄杆,大大提升原有自行車動線安全。常常騎自行車通勤的陳小姐表示,這段自行車道開放前,騎在重新堤外便道旁之自行車道感覺非常具有壓迫感,且騎車上下橋往往耗力耗時,對於河岸側新設動線騎乘環境平整寬敞又舒適,非常有感。
本段自行車道已開放通行,歡迎民眾前來體驗,也提醒市民朋友們,出入人多的公眾場所時,請注意自身防護!平時也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防範新冠肺炎,大家一起來,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情形,應主動通報 1922 防疫專線,依照指示就醫檢查!

新聞稿內容詳洽: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林柏宏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手機:0918-43681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