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抽水站動起來 登革熱不會來
發佈日期
2019-09-03
截止日期
2019-10-03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為防治登革熱疫情,水利局針對轄管共82座抽水站,請各站每日巡查站區環境及整理週邊環境,並每週填報病媒蚊孳生源檢查表,尤其下雨過後,更需加強注意檢查,對於站上易孳生蚊蟲環境,如遮蓋砂包的帆布、輸送帶及油槽防溢座等容易有積水的地方巡檢,進行帆布整理、啟動設備及清理積水,確保站區內無積水容器,落實清除孳生源;近期在土城、中和、永和及汐止地區陸續發生登革熱疫情,水利局也派員向該區域內的抽水站加強宣導,請站員每天回傳巡檢成果。

水利局為防止蚊蟲危害,每年接近夏天的時候,皆會辦理抽水站環境消毒噴藥作業,今年於6月份即開始規劃站區環境消毒噴藥作業,並於8月初施作完成,抽水站之消毒噴藥皆採低污性的合格環境衛生用藥,達到防疫的基本性防護,但最有效的方法仍是注意日常居家內外的清潔,定期巡視並配合四大訣竅「巡、倒、清、刷」,實行檢查作業、保持環境清潔,落實各項防疫工作,實乃防疫之不二法門。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抽水站管理科 鍾泰榮科長
聯絡電話:(02)22726610分機50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 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事務股
聯絡電話
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