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烟花颱風龜速行走 市長視察抽水站整備情形
發佈日期
2021-07-23
截止日期
2021-08-22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烟花颱風來襲,侯市長十分重視這次颱風整備情形,除昨(22)日上午9時親自前往土城區勘查重要防汛工程整備進度,另於今(23)日上午9時於永和區永和2號抽水站持續進行防汛整備視察,該抽水站已於109年12月完成,並投入防洪工作,大幅提高永和區的防洪能力。
有關新北市雙和地區瓦磘溝排水情形,為加速積淹水區改善,水利局於今年2月底克服萬難,歷時2年完成了FG-2期雨水下水道新建工程,改善永和國光路49巷、林森路及永貞永利路的淹水問題,並經今年6月4日大豪雨考驗,皆有效發揮功能,無積淹水事件發生。另除排水改善工程,水利局將之前瓦磘溝臨時抽水站改建為永久抽水站(為永和1號抽水站及永和2號抽水站),將抽水機機組全面更新。目前安樂抽水站正加速趕工中,除機組更新,抽水能量由原先 4cms 提升至6cms,解決低窪地區排水能量不足問題,使得中永和之防洪能力大幅提升。
水利局局長宋德仁強調,侯市長政策2年內瓦窯溝不發臭的目標,將以較生態之工法改善瓦磘溝水質,已陸續設計施作瓦磘溝河道水質及景觀改善工程、新北市中永和瓦磘溝渠底改善工程、新北市瓦磘溝清水引入工程等水質改善工程,預計在明年完成,將有效減少瓦磘溝異味產生,以提升中、永和市民生活品質。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雨水下水道工程科 王忠賢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846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 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聯絡電話
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