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新北部分地區近日自來水稍黃 原來是寒流惹的禍
發佈日期
2021-01-14
截止日期
2021-02-13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板橋、新店、中和、永和及三蘆地區近日都有民眾透過網路社群媒體反映家中自來水顏色帶有稍微黃濁,經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聯繫供水單位臺北自來水事業處了解後,臺北市政府也在今(14)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於今(110)年1月12日中午已陸續接獲民眾反映水質問題,經檢測翡翠水庫放流水含錳量偏高,判斷係因強烈寒流氣溫驟降,造成下層溶解錳的水層翻攪,由發電放流排放所致,北水處立刻通知翡翠水庫管理局提高放流水位至148公尺,並經逐步調整後1月14日凌晨已回復正常出水,受影響時間約36小時。記者會中也找來臺北市聯合醫院醫師說明這段期間雖然自來水含錳量高於標準,但對民眾身體健康影響微小,民眾不必過於擔心,北水處後續並持續監測水質狀況。
本次新北市受影響範圍包括新店、中和、永和、板橋、三重、蘆洲、新莊等區域,受影響人數含台北市部分估計約450萬人。臺北自來水事業處也宣布後續將給予北水處直接供水區之用戶減免5日基本費及用水費,另再補償5日基本費及用水費;至於屬台灣自來水公司供水轄區但由北水處支援供水用戶,水費減免方案後續將由北水處及台水公司協商後另行公布。民眾如果還有相關問題,可以撥打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客服專線02-87335678洽詢。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水利行政科 陳正琦
連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963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 更新日期: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