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八里左岸 「花」現愛情
發佈日期
2021-01-14
截止日期
2021-02-13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八里已儼然成為大台北地區的愛情勝地、網美打卡熱門景點,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繼109年設置愛情裝置藝術、沙雕及光雕,今年初又在八里結婚廣場前進行花海灑播,種植約2000平方公尺的心型百日草花海,預計將於農曆春節全面盛開,提供民眾春節走春的好地方。
高灘處表示,本次花海以紅白相間的百日草所組成,百日草花色繁多、繁殖力強且栽培容易,深受園藝愛好者喜歡,是著名的觀賞植物,有各種不同顏色的園藝品種,非常適合庭園花圃種植。
本次設計發想係以紅色百日草象徵「持續的愛」、白色百日草象徵「善良純真」拼接組成具設計感的愛心形狀,讓民眾能在春節及2月14西洋情人節時,與所愛之人攜手漫步在浪漫八里,沉浸在一片純真且綿延不絕的愛之花海中,以增添愛情氛圍,更增進與伴侶家人不間斷的愛。
歡迎喜愛攝影的民眾,前往欣賞花海之餘,拿起相機「拈花惹草」一番,捕捉最美花海;喜愛騎自行車的民眾,歡迎循淡水河岸沿線騎乘,休息片刻時邊欣賞花海風景。
最後,一點小小的貼心提醒,請市民朋友在等待美麗花海成長之時,發揮公德心切勿亂丟垃圾、採摘、踐踏花苗,大家共同維護美麗環境,讓更多人一起迎接百花齊放的美麗花海。

交通資訊:
一、大眾運輸(公車)
方式1:於台北車站或捷運蘆洲站轉乘大臺北公車(704)至「下街仔」站下車,往環境教育中心方向走即可抵達。
方式2:於板橋車站或捷運新埔站轉乘大臺北公車(963)至「下街仔」站下車,往環境教育中心方向走即可抵達。
二、大眾運輸(渡輪)(推薦)
可由淡水漁人碼頭搭或淡水老街乘渡輪前往,不但可串遊淡水老街與八里左岸的延伸行程,遠眺美麗的觀音山全貌和水天一色廣闊的淡水出海口,尤其是每到夕陽西下時,河面成金黃色的河面的淡水暮色,晚上月亮照在河水之上遠眺的對岸的城景又是別有一番景色,可說是集結山、海、河、城的多重景觀。
三、自行前往:建議走台64線八里1號出口下匝道,右轉中華路,經龍米路左轉觀海大道,車輛可停放環境教育中心停車場。

新聞稿內容詳洽: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隊長李俊儒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