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突破重圍 新莊丹鳳周邊污水接管工程進度超前
發佈日期
2023-01-05
截止日期
2023-02-03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辦理「新北市新莊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二期工程第十二標支管工程」,已於111年9月5日進場開挖,施工進度13.75%,比原先預定4.51%大幅超前,市府水利局表示,施工地點位於天祥街、龍安路及新建巷,進行污水工作井立坑及地下管線推進作業,將持續加速趕工辦理,以利後續用戶接管使用。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新莊區過去因遭遇困難無法接管用戶,經由本案工程已完成接管161戶,其中115戶位於新樹路的東方之星社區,因下游施工路徑遭遇雨水箱涵無法佈設污水管線,經過3次現場勘查及不斷溝通,最終取得社區旁私人土地空間並提供無償使用。工程以設置工作井採推進方式施工,順利穿越雨水箱涵下方,完成管段銜接,後續也將積極協調其他用戶辦理接管,尋求各種突破可行性。

水利局指出,本案工程範圍包含龍鳳里、龍福里、丹鳳里、祥鳳里、合鳳里及雙鳳里等6里公共污水下水道管線佈設,水利局已向路權單位及各管線單位接洽並建立聯繫窗口,施工期間以用路人安全為第一考量,絕對做好交通維持及路平作業,倘施工過程遭遇其他民生管線障礙,甚至挖損情形,立即與管線單位窗口聯繫,將修復時間儘可能壓縮至最短,避免影響市民生活;另於捷運丹鳳站及迴龍站周邊,因涉及大眾捷運系統兩側限建範圍,也已報請捷運局進行審查作業,後續施工時將會做好定期監測。

美麗的後巷,已漸漸成為市容中理所當然的一隅,經過長期施工及各種宣導,市民已接受並認知污水下水道建設,水利局感謝市民願意積極配合工程,並體諒施工期間暫時的不便,也請行經施工地點注意安全,將持續努力,做好用戶溝通協調及交維路平措施,期盼給市民更優質的居家環境。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科 蔡建立科長
聯絡電話:(02)8923-2300 分機21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陳梅芬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17
聯絡人
陳梅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聯絡電話
4717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