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賀!! 新北市板橋區湳仔溝抽水站機組更新榮獲公共工程優質獎
發佈日期
2021-11-11
截止日期
2021-12-11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水利局辦理「湳仔溝抽水站機組更新工程(第三期)」,提報「110年度新北市政府公共工程優質獎」評比,經委員一致好評,榮獲優質獎殊榮,「湳仔溝抽水站」機組更新,自110年4月完工後,額定揚程可提升至1.4m,在原揚程下每台抽水機可提升7%抽水能力(原抽水量10cms提升至10.7cms),並可降低起抽水位,配合預抽操作方式,可增加15萬噸水量之滯洪空間,以降低板橋地區積淹水風險。
工程於設計階段,除了更新機組外,也針對柴油引擎廢氣排放、噪音控制及抽水機組附屬設備一併更新,完工後除了節省能源外,降低對當地生態的影響,並搭配預抽及提前抽水等機制,使湳仔溝水位平日維持在子溝內的生態水位,搭配植栽讓湳仔溝環境更加美化。
工程於109年12月開始安裝新機組,為了避免施工增加防汛風險,施工團隊必須在非防汛期間完成機組更新的作業,在有限工期內,其施工困難度相對提高,經施工團隊克服困難,採取1次安裝2台機組方式,於汛期前如期完工,並在今年颱風豪雨期間發揮抽排水功能。
水利局感謝所有評選委員的肯定,未來將持續精進,致力於防汛工作等相關建設,未來將持續辦理塔寮坑等7站24組抽水機組更新,經費約為6億5,100萬元,並以精進工程品質與進度為目標,使新北市防汛能力持續提升,以降低淹水的風險,讓防汛更加給力。

新聞稿內容詳洽:
新北市政府抽水站管理科 科長鍾泰榮
聯絡電話:(02)22726610分機50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