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昔日東門溪河道阻水建物,今日拆除並打造安全河堤網
發佈日期
2020-01-02
截止日期
2020-02-01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扭轉東門溪連年排水易淹水困境,並保護當地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已於108年12月拆除坐落於河道30年的阻水建物,並於同(12)月13日進場著手辦理東門溪二期護岸新建工程,預計於109年汛期前完工,為市民打造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
本市東門溪有民宅坐落於河道內逾30年,影響通洪排水能力,且在近年極端暴雨及河道斷面不足下,造成水位驟升危害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經本府歷次積極溝通及規劃相關配套措施,終於今年12月完成河道內私設阻水建物排拆,惟拆除後現場河堤出現約26公尺長缺口,有淹水、河水倒灌並使人民眾生命財產有危害之虞,本府依災害防救法及排水管理辦理,立即進行河堤興建及搶災作業,以安全為基石,為市民打造一個可以安居樂業的環境。
本府逐步推動各項排水改善措施,持續辦理多場地方說明會,與當地民眾溝通協商,並於108年10月15日與民眾達成同意拆除共識後,完成拆遷房屋補償金發放,並於108年12月7月召開土地價購說明會等,後續本府將持續與民眾溝通協商,讓所有人權益不受損情形下,併同推動防洪治水工程,創造安全的生活環境。

新聞稿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河川工程科 黃茂松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69
新聞聯絡人: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梁浩彬
連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