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由一滴藍 渲染出來的興盛年代
發佈日期
2021-11-23
截止日期
2021-12-23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在當地耆老記憶裡新莊成德里,曾經有著發展鼎盛的藍染染布產業聚集,街角常見懸掛晾晒色彩繽紛的藍染布,但染布產業在都市發展過程中隨著時代變遷逐漸消失在城市角隅,不復見昔日風華,於110年完成成功街周邊住宅生活污水接管後,為美化污水後巷空間,與在地里長會勘發想後,於110年4月完成「重拾染印興盛風華」的污水後巷彩繪,讓城市巷弄多了一股懷古的特殊風情。
造訪完成後新莊成功街的污水後巷彩繪巷弄,可從彩繪中體會那年在這土地上興盛染印產業點滴,從採集藍草、打藍氧化、浸泡染布、到布衣製程,每個彩繪片段,都能彷彿都能讓人體會那年產業的興隆樣貌。
已完成污水接管的空間,在推動污水後巷彩繪後,豐富了當地河岸風景,也串起了古今新莊成德里發展軌跡,讓城市中多了一片可思古幽情的場域,新北市水利局刻正積極推動完成污水接管後之後巷美化業務,歡迎有興趣的住戶和里長可向水利局提出申請(申請電話:02-89232300分機1113或1115)。

新聞稿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污水下水道計畫科 陳科長冠華
聯絡電話:02-89232300 分機111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16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