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即時新聞

秋季限定 大漢溪兩岸賞台灣欒樹艷黃步道
發佈日期
2020-10-08
截止日期
2020-11-07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隨著時序入秋,早晨與傍晚的風漸漸帶來涼意,穿著薄外套,悠遊散步在新北市河濱運動公園時,步道旁隨風搖曳的台灣欒樹,其黃綠相間的繽紛色彩映入眼簾,美不勝收。
台灣欒樹,是屬無患子科的落葉喬木,高約10至25公尺,為台灣特有種植物,耐旱性強,大約秋季10月開花。花冠黃色,高高簇擁在樹上,鮮麗黃豔,燦爛如光,其樹姿優美,色彩多變化,在台灣隨處可見用來作為行道樹與園景樹,秋天花季時尤為顯眼。
身為台灣優秀的特有種植物,因有黃色小花燦爛佈滿樹冠,每當風兒輕輕吹動,那鮮黃色的花瓣飄落時,有如黃金雨一般,那樣浪漫、迷人,所以台灣欒樹也稱「台灣金雨樹」。目前正在秋季的新北河濱大放異彩著,除了金黃花海步道,一旁還有一大片翠綠草地與綿延的自行車道,在綠油油草地中與欒樹合影也很療癒,是否該找天週末或是某個涼爽的午後,安排一趟愜意鐵馬遊呢?
地點就位於大漢溪右岸媽祖田河濱公園沿線步道及大漢溪左岸柑園露營區沿線,民眾不妨趁休假期間至新北河濱遊玩,體驗秋季限定的艷黃美景!
交通資訊-
*媽祖田河濱公園:
由土城區成功水門進入河濱公園後往三峽方向,遇籃球場後沿線即有為數眾多台灣欒樹。
*柑園露營區:
樹林區八德街及館前路口,沿線1k+500至3k處即有為數眾多台灣欒樹。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隊長李俊儒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

聯絡人
梁浩彬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716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