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志工專區

新北花園城市的守護者─水利局志工隊
一、前言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辦理志願服務始於100年7月1日,由本局2級機關「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率先成立「新北市濕地珍水志工隊」,主要辦理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的濕地導覽與環境教育宣導。本局第2支志工隊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志工隊中港大排志工分隊,成立於102年9月1日,為本局自行成立並辦理志願服務相關業務,主要辦理新莊區中港大排、塭仔底濕地生態公園及願景館環境維護及導覽、解說任務,提供民眾認識本市水利建設成果,並推廣民眾踴躍使用本局水利設施及場地。

  本局志願服務業務以「水利政策及建設成果與民眾溝通分享的橋梁」作為推動主軸,同時推動民眾對本市各項水利建設之瞭解,包括:如水資源回收中心、礫間污水處理廠、抽水站等水利設施之功能,讓市民瞭解本局水利建設對民眾日常生活所提供之服務,達到促進民眾踴躍前往本局各河濱公園、高灘地各主題公園、跨河景觀橋、自行車道、鐵馬驛站遊憩及認識本局各項水利建設的目標。
 
二、志工隊簡介
 中港大排志工分隊:
  1. 成立時間:102年9月1日
  2. 志工人數:60人
  3. 現階段服務範疇:
    1. 服務場域:本局新莊中港大排、塭仔底濕地公園、願景館之導覽、解說、環境維護、生態調查(禽鳥、植物種類)。
    2. 水資源與環境保護推廣教育:現階段以新莊、五股、三重、板 橋及蘆洲等5區國中小學、社區、機關及團體為主。
  4. 導覽、解說服務:不定期接受機關、團體預約導覽,預約導覽請點選便民服務區/導覽申請
  5. 想更進一步了解我們的動態嗎?歡迎上網臉書:「新莊中港大排挖挖 哇」粉絲頁
 
三、加入志工隊:
  歡迎有志加入本局志工的夥伴,透過志工隊在facebook所成立的粉絲頁,進一 步認識我們,並攜手為水資源、環境保護而努力,同時也為本局的水利 建設成果,服務更多市民朋友。 
  「新莊中港大排挖挖哇」粉絲頁
 
四、志工快樂臉譜:
(一)校園宣導:
 
 
校園宣導做中學
校園宣導做中學
 
 
巡街
巡街
 
 
大合照
大合照
 
 
 
滂沱大雨
滂沱大雨
 
 
專心聽講
專心聽講
 
 
協力合作
協力合作
 
 
 
夜晚
夜晚
 
 
校園宣導
校園宣導
 
 
 
 
(二)社區宣導:密切與新莊社區大學及其社團合作相關之環境教育推廣活動,並與當地里鄰系統建立良好互動關係。
 
 
社區宣導共兩張
社區宣導
 
社區宣導II
 
 
 
(三)生態維護日:
 
 
生態維護日 志工們認真的樣子共三張
生態維護日 認真的志工們
 
 
生態維護日 認真的志工們
 
 
生態維護日 認真的志工們
 
 
生態維護日
生態維護日
 
 
生態維護日 春聯合照
生態維護日 春聯合照
 
 
生態維護日 認真中的志工們
生態維護日 認真中的志工們
 
 
  • 更新日期: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