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防洪治水

瓦磘溝河道水質及景觀改善工程
發佈日期
2023-05-10
發佈單位
雨水下水道工程科
詳細內容


一、工程內容簡介:
    內容:新北市中和、永和交接處的瓦磘溝,過去是交通及運輸重要水道,隨時代更迭,瓦磘溝失去原功能,且因居民聚集衍生污水影響水質,導致瓦磘溝水質受到嚴重污染及發生惡臭等問題,利用設置現地處理設施,透過礫間淨化等適當工法將水體進一步淨化,以減輕河川污染負荷。
    執行起迄時間:民國109年3月1日至111年6月2日。
三、計畫預期成果: 透過礫間淨化將水體進一步過濾,預計每日可處理3000噸的污水,降低百分之70以上之污染物質,處理完之放流水可放回河道進行補水,減輕河川污染負荷,另於礫間槽上方設置生態花卉公園,營造生態花園提供昆蟲蝴蝶及鳥類等生存棲地,增加更多的休憩空間,行塑成優質的生態環境教育自然教室。
四、聯絡人:
        王忠賢 科長 電話(02)2960-3456 分機4846
        孫培正 正工程司 電話(02)2960-3456 分機4847
        吳昭穎 股長 電話(02)2960-3456 分機4831
        蘇志昊 幫工程司 電話(02)2960-3456 分機4854
五、工程現況
   (一)工程進度:工程進度達85%
   (二)施作項目:辦理礫間現地處理設施(曝氣槽礫石鋪設回填作業)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