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生態河川

河川環境與生態營造(公司田溪、八連溪)
發佈日期
2022-10-21
發佈單位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詳細內容


淡水區公司田溪的部分,新北市水利局本於市民參與之理念,透過與新北市河川生態保育協會、淡水區忠寮社區發展協會及淡水社區大學等NGO團體交換意見,讓工程設計得以於確保地方農作需求之下,拆除既有灌溉攔水堰,於109年4月完工。
三芝區八蓮溪的部分,新北市水利局亦透過與當地里長及封溪護魚團體進行溝通訪談,並邀請專家學者提供現地生態指導,考慮生物洄游生態永續並讓溪內物種不受人造物所阻,修復了虹橋上、下游既有魚梯與改善固床工的高度,於108年11月完工。
降低河道縱向落差,改善水棲生物的縱向及橫向通道,以利生態洄游,增加溪內物種棲地空間,除了確保防洪安全外,同時也兼顧了生態保育,讓生態更具生命力,另在更上游處以塊石堆疊新建護岸,增添堅固及美觀功能。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