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生態河川

汐止星光跨河景觀橋及星座公園新建工程
發佈日期
2021-07-28
截止日期
2022-10-20
發佈單位
河川工程科
詳細內容


(1) 基隆河汐止景觀橋新建暨河岸景觀改善工程
橋址位於汐止地區長安橋下游側約500公尺處,為讓左右兩岸更直接、便捷的互動,於河面上規劃具有創意新地標的橋型、使用大跨徑配置及輕量化的橋梁結構,設置河岸特色休憩景觀橋梁。休憩景觀橋全長約125公尺、主橋塔高度約75公尺、橋寬8~10公尺,可提供給行人徒步與自行車通行,串聯河道兩側之河濱自行車道,並可成為汐止地區之新地標,透過規劃符合水岸特色的空間意象以及結合地區性公共建設、高灘地景觀、生活商圈與公園等人文建設,營造具有景觀生態及休憩機能,以提供民眾優質的休閒環境,宛如賽納河左岸般,充滿浪漫與幸福的感覺,打造「四水-治水、親水、清水、透水」新都市,達到「大河之都」之目標,本工程於103年10月31日正式啟用。
(2)星光橋周邊河岸高灘地景觀改善工程:
透過河岸環境景觀營造,配合鮮明意象,結合河岸文化特色,逐步打造新北市河畔新 亮點,並改善其周邊環境,本工程於106年1月19日竣工。
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2-10-21